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国贸学子获浙江省“职挑”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刚刚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结束的浙江省第五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职挑)中,我院学子不负众望,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斩获浙江省第五届职挑大赛一等奖,取得了我院在本项竞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也为母校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感恩节礼物。
        挑战杯今年全省共有来自42所高职高专院校的373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作品涉及产品创意设计、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创业设计、社会调研论文四个 领域,最终全省共有155件作品进入本届“挑战杯”决赛。我院国贸专业8名同学提交的作品《浙江省高职生顶岗实习现状调查》从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浙 江省第五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
        在收到决赛通知后,指导教师全力以赴的指导学生做好决赛准备,石锦秀、路永华等几位老师每天加班加点,指导学生制作与修改PPT,模拟现场PPT展示与解说,模拟现场评委提问等。一遍遍的模拟、一遍遍的改进与提升使各位同学树立了必胜的信心。
        决赛环节以“秘密”答辩的形式开展,指导教师不能进入答辩现场,要求参赛选手首先介绍自己的作品,并接受来自各行各业评委的严苛答辩。在比赛中,我院学生 沉着冷静,表达层次清楚,语言清晰流畅,对评委的提问对答如流,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从 2007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先后共有近10万人直接参加了比赛,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一批竞 赛作品成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该竞赛已成为已经成为促进职业院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