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刘晨——多学多听多实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16国贸4班的毕业校友刘晨与之前实习接触的客户创业,以技术股入驻公司分红,利用18年5月开始实习的内容为基础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专业能力认知考取了报关员证书以及学习了清关控税的操作技能。公司成立三个月已经将场地更换至900平的操作场地并配置办公室。目前公司运转一切正常,前景喜人,每周的稳定操作三条海运柜子两个空派航班提单。接下来的目标是每周十条柜子五个空运提单,做到义乌前十。

刘晨从实习毕业至今有着两年多的工作经验。一开始从最简单的单证员做起。按步照班的填写对应的资料跟详情并进行制单等等处理港前的琐事。后续为了拓展自己的能力也去了更大型的上市公司尝试不同的岗位。报价岗位熟悉业务知识,客服岗位练习与他人的沟通技巧遇事处理应急技巧。再到现在帮自己的朋友去控场货物出口后的美国后续操作,包括清关跟车队的调度掌控。目前下来还算得心应手。经过手送到美国客户手中的集装箱柜子已有300-400多个。

就目前工作而言,最喜欢柜子靠港后飞机航班落地目的港后。客户能快速高效的完整的收到他们的货物。而不是疫情期间给国外带来的拖延跟突发状况

对她来说实习工作以来影响的最深的是一开始因为资料的复杂难懂自暴自弃边哭边做。觉得是很难掌握的事情只要静下心来告诉自己必须要学必须要做之后,反而意识到客服工作职责,脑袋里的知识提取出来,这是一种重要的能力跟本事。

刘晨建议大学期间应当多交际他人沟通交流 。社会上形形色色脾气各异的人有太多需要去沟通交流。每一工作不管是面向客户还是文字语言上的交流沟通都需要耐心理解包容。

关于创就业问题,她不太推荐一开始便创业。学校与社会是两个不同的团体,氛围与为人处世更不相同,更需要从底层开始积累知识与经验经验,培养自身能力跟修养。

多学多听多实操”这七个字是她送给广厦学子的金句。关于学校,她希望可以更多的开展实践实操。她认为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丰富拓展知识面理论层次,还要切身实地实践实操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