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去经历失败后所得的成就——朱立敏

来源: 作者: 董婧雯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期优秀校友是来自13级国贸3班的朱立敏,现就职于深圳前海可多为供应链有限公司,任职跟单岗位。让我们来看看他的经历吧!

曾经的他在班里担任班长的职位,更是有当过班助的经历,参加过商学院的十佳歌手,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广厦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曾经的班主任更像是生活辅导员,教会了许多人生道理,更是人生的引路人。除此之外,在大学期间,必不可少的理论知识、良好的晨跑习惯、自律的生活、联络的人脉等,都是通往成功路上的砖瓦。实习路上的他,在2015年考完试便去了义务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班了,做的是微博达人通渠道商,也就是打电话让别的公司入住达人通,拓展公司的销售渠道,从而获利。从早上的八点到晚上的十点,平均每天四百个电话,但是坚持两个月却没有一个订单,想来也确实艰辛。后来找好了另一份工作,辞掉了这份,找到了一家深圳太阳能有限公司,尝试了半年外贸,半年内贸,而正式上班是在另一家太阳能公司,在车间做技工,12小时两班倒,做了一年,因为身体原因找了另一份工作,因为主要生产地在浙江,因此在深圳的这家公司工作了三年,稳定下来后,待遇也都不错。现在公司也都以非洲市场为主导,并向南美,东南亚等地推进,公司也有着良好的氛围本着“以人为本”的用人机制,为每位员工提供很好的发展平台,企业也有自己的追求“通过合作、追求双赢”,做到客户满意、供应商满意、社会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合作伙伴满意!

在他的经历中,也知道,不论在哪,都必须学会承受委屈,退一步海阔天空,而跟着领导的时候,要学会谦卑,在领导的维度上思考问题,见领导的眼色行事,细节很重要,并多干些事,毕竟吃亏是福。

学长对我们所说的建议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并不是单纯地去做,而是有思想地去完成,头脑清晰的干一件事情,用一种工作的态度去对待这件事情,更应该承受失败带来的痛苦,而毕业后的学弟学妹,有必要去社会上磨练一番,并不是靠家庭取得的成功,而是自己经历过了失败所得的成就!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