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润物细无声——马云江

来源: 作者: 董婧雯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842e2ba5b6ec47928d35f96ad6649144.Jpeg

 

马云江,10级商务英语1班毕业生,广厦大学优秀校友。为人温柔、随和的他,一直想要当一名英语老师从毕业实习至今,他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一直坚守在小学英语教师的岗位上,润物细无声,孜孜不倦地教着学生,把自己的爱,传递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稳中求进,他也持续更新着自己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他的抖音内容便是与教学有关,现已有3.8万粉丝,很多外校老师纷纷向他请教有关教学的事项,他会在平台上耐心解答。

 

22c974f1e2a3476292b1514026ab3917.Jpeg

 

任职英语教师期间,从未停止学习,顺利专升本到浙江师范大学,目前正在积极备战考研。在教书育人期间,他还获得了多项荣誉,进行多次有意义的示范教学。如,去年5月份在武汉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小学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东阳市小学英语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优质课等荣誉;有些课程成为浙江省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示范课、浙江省浙中好课优质课展示课程;还在疫情期间进行了东阳市“停课不停学”网络公益课主题讲座,等等。出色的职业技能,一部分来源于广厦大学的学习生涯。

 

bf395e7b88074b3caa7bb4cbb985fa48.Jpeg

4de378e2be644c7681c7408e1d0b7d16.Jpeg

 

当时阴差阳错地来到广厦大学,其严格的管理方式让他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他非常感谢老师们对自己的栽培,尤其是他的班主任杜旭雅老师,为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机遇——在校期间,在老师的帮助下,他获得了许多技能证书及荣誉,如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口译证书、学院优秀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这些荣誉的背后,都是他自己勤勤恳恳的努力和老师的殷切指导。在校最后一年,设在广厦大学的招聘会,正好有小学英语教师的岗位,应聘上后就一直留在了东阳马云江也表示,自己非常热爱这份工作,会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

他认为,不管是在工作期间,还是学习的时候,都要学会积累。尤其是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和工作习惯。一直很关注母校发展的他,学校的更名仪式特地回来参与。最后,他说道以后期望任职教师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关注他的抖音,与他一起交流教学。

 

fe984841517b49a1ad1795cae48f0601.Jpeg

120f5c9851864729ba1e803e6bbcfb5b.Png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