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自我沉淀 等待破茧成蝶——陈溢

来源: 作者: 董婧雯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期介绍的优秀校友是来自12级国贸4班的陈溢,现在的他已经是义乌服装厂的销售经理,更是公司的二把手,让我们来汲取一下他成功的经验吧!

从实习开始起,他就从事外贸行业,至今所从事的都和外贸以及现在流行的电商挂钩。刚离开学校的时候,他帮助公司领导跟单出货,到之后自己作为业务员接待客户,近两年接触电商,再到如今自己独立寻找团队奋斗,每一步都朝着自己的目标发展,一直都跟着自己想要的方向走。按照学长自己所说,影响比较大的并不是自己接了多么大的单子或者被公司领导表扬等好的方面,反而在这期间真正对他影响大的是自己的失败以及自己身边的那些朋友们的相互之间的意见与经历的分享,一直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真正经历过了方能醒悟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到底需要朝哪个方向去发展,经历了才会懂得。现在对工作的热情也来源于自己的热爱,以及对客户,对自身发展负责到底的信念。因此,现在他所带领的团队从几人做到了十几人,再做到几十人,有了稳定的增长,不仅仅是归功于外贸电商的稳定发展,还有自己的一份辛苦和努力在其中。

正如他所说的:真正在学校学习的其实大多是理论知识,对未来的职业生涯铺好了一条路,但相对的实践会很少,一旦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后,会发现更多需要的是实践。在这个社会上也需要我们掌握足够的交流能力,尝试各种不同的经历,大胆做一件事情,勇于尝试,去交流。他不太建议在校学生毕业就去创业,没有方向和足够的经验,没有一定的积累,如何成功?与其像无头苍蝇一样,倒不如先自我沉淀,等待破茧成蝶!

学长对我们的寄语:尝试各种不同的经历,不要害怕去做一件事情,不要排斥去做自己讨厌的事情,勇于去尝试去交流,这对在校的学弟学妹来说只是锻炼,即使错了也没有严重的后果,就像一个虚拟的人生经历,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可以多去参加一些学生会,社团活动,多接触一些不同平台的人群,与他们交流!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