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校企合作中的受益者代表 ——2016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 金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金弢,1994年出生,金华兰溪人,是13级经贸外国语学院(2020年更名为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毕业生。现就职于义乌旭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阿里巴巴生态合作伙伴,主营1688运营服务、超级工厂基建服务、国际站开通入驻及运营服务、钉钉销售部署服务、软硬件服务、电商培训及摄影设计服务,是同行业中的翘楚——公司历年来已获得多项荣誉,深得行业好评,如阿里巴巴1688钻石服务商阿里巴巴1688五/四星服务商阿里巴巴1688工业品牌运营管家阿里巴巴国际站王牌渠道商阿里巴巴国际站义乌ISV首家双月破百渠道商,在阿里巴巴ICBU渠道官渡之战中获得义乌第一全国第二。该公司不仅专注于自己的业务,也关心社会事业,是义乌市委共青团青春悦读驿站义乌最受大学生关注企业义乌年度TOP3雇主企业义乌妇女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基地义乌电子商务促进会会员单位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紧密型合作企业校外实训基地

 

0715be57c54543a7b1f5ea58323723f6.Jpeg

 

db2807cd90b6468399c152f61548f6ae.Png

 

在这样优秀的公司中,金弢因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并在众多公司伙伴和上级领导的认可、帮助下,慢慢在公司站稳了脚跟。在工作期间获得多项个人荣誉,其印象最深的是获得了2018年度服务之星、2019年年度最强战队,2020-2021担任公司售后经理之后,薪火传承、传递荣誉。

 

d3b30262c41c48e69ec7ff76b5bdc83a.Png

 

0d4d0f3d4f0b4af59eff06158c80f325.Png

 

金弢的优秀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广厦大学读书时,他就展现出过人的综合素质。在大学期间,金弢加入了楼层委员会,协助公寓辅导员老师处理寝室相关的各种事物,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赞扬。由于各方面表现优异,他在学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预备党员。除此之外,两年的大学生涯,他曾担任过两届卫生委员,六门课程的课代表,也参加过省级创业大赛并且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获得“三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各项荣誉。

带着这些荣誉,金弢从15年五月实习期开始就一直在旭丰这家公司,从销售岗位,转到售后运营岗位,也做过美工、技术、店长等岗位,在公司大部分岗位中都有学习到许多经验。后经公司提拔向管理层发展,从团队主管,到部门经理,再到现在的售后经理,他一直以来不忘初心,秉承“客户第一”的宗旨,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7965ec64d75f4bfea13f7caf3b122f2f.Jpeg

 

0fcaf00b666b4667a9794a39743d6258.Jpeg

 

金弢能有今天事业上的稳定,他最先感谢的还是母校——广厦大学。他能够进入现在的公司,首先是因为广厦大学和公司有长期良好的校企合作项目,并且每一届招聘会期间,都有很多的宣讲会及提交面试的机会;其次,当时广厦大学在学生培养上属于半军事化管理,有晨跑、自修、楼委、学生会、社团等,能够在德、智、体、美、劳等全方位得到提升和强化,所以让他有机会遇到这家公司,也成功在招聘阶段、考核期间的竞争激烈中成功成为公司的一员。还有许多贵人的相助——直系领导、人事经理、同事伙伴等,他们都是他奋力前行的最大动力。最后才是他个人的特点,金弢“工作不敷衍,做事认真负责”“敬业,有激情,工作冲在最前线”“乐于帮助同事,勇于协助上级”“坚信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等优点,让他最终能在公司中发光发亮。

当然,发光发亮的路上,金弢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他认为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自身能力的不足”。他认为自己已经比很多人都幸运,实习期间就能进入现在的公司,一毕业就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但是在往管理层发展的过程中,由于没有管理经验,所以遇到了不少挫折。现在他懂得,作为一名管理,不只是要做好自己,还要提升整个团队的力量,帮助团队中的工作伙伴们拿到理想的工作成果。这一点对于当时他这个新晋的管理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点。他非常感谢公司给他提供了很多帮助,比如提供给他很多外部课程的学习机会,当时优秀的管理层员工主动牵头协助他去做团队的梳理和人心的凝聚。最终,在他和他的团队小伙伴的一起努力之下,成为了当时公司最厉害的团队。

 

83a6d36a373c47cdbf4339b6d60c948c.Jpeg

 

    他和团队的并肩作战,是他最印象深刻的事情。他在工作中感到最开心的事情也与团队相关,就是和他的团队伙伴们一起拿下年度的最强战队!他认为这不仅仅是对他们付出的最大认可,也是对他的团队管理工作的结果验证,他非常感谢所有伙伴们的帮助和力挺,让他明白自己也可以担当非常出色的团队管理者,给了他在职业生涯中的巨大鼓舞。工作中感到最满足的事情,则是和他负责服务的客户相关。有的客户合作了四五年,这些客户非常认可他、信任他,在2020年和我签订了21万的合同,另外六个合作店铺都做了多年的续费,他们明确表态,只要他在公司,就会一直合作下去。这些话深深感动着他,也成为他工作的巨大动力和对工作超强满意的源泉。

现在往回看,金弢从不同岗位上学习到了不同的经验,慢慢成就了今天的他。首先,他认为自己在公司第一个岗位是销售岗位,在这个岗位上让他学习到了沟通、分享,怎么样推荐自己。其次,他成为售后运营后学习到了诚信通运营经验、跨部门协作的经验。最后,成为团队管理后,他了解到了很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3a3a547663bc4761b76ada988917d7b2.Jpeg

 

4f92124990624203bc1aba1a753a2aff.Png

 

作为“过来人”,金弢相对学弟学妹们说“自律才是自由”,希望大家都是自燃型的人才,可以在工作中快速成长实现自我价值!期望大家可以快速的融入社会,并且在社会中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名为国家、为小家、为未来孜孜不倦奉献自己、成就自己的栋梁之材!也祝母校广厦大学能桃李满天下,学子们可以在全国甚至全球有自己的成就,当别人问起母校的时候,可以很自豪的说他的母校是广厦大学,是一所教学质量一流、管理体系完善、优秀毕业生层出不穷的名校!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