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优秀校友——陈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陈怡,女 ,16电商4班

b61952fce1244f6f8a0e7dfcb9b66c98.Jpeg

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

2016年12月 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1月 优秀干事

2017年11月 三好学生

2017年11月 省政府奖学金

2018年1月 优秀通讯员

2018年4月广厦学院社团媒体 先进工作奖

2018年5月 第十届简历大赛一等奖

2018年10月 三好学生

2019年5月 省优秀毕业生

 

我现在就职于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该银行今年3月份存贷款突破了700亿,还是很不错的。

我毕业刚实习的时候,并不是在银行,当时的实习岗位跟专业还是比较对口的。实习那一年是去了杭州四喜电商公司选择了代运营,一个一开始以为就像平时学习那样的岗位,正式上岗后才明白很多网店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背后往往是不断的创新,改变甚至竞争。无时无刻大家都在奋力向前,松懈一下都容易被人赶超。

后来又在杭州亦优贸易有限公司担任审计文员的工作,每天和不同的部门的人接触,了解工作的流程,统计每天的账目数据。以前觉得很简单的事情,等到真正去做的时候才发现,如何与同事相处、怎么学习去做一份陌生的工作,都是需要自己去思考的事情。

后面,因为我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报考了银行,后面银行录用了我,在杭州也没有找到特别满意的工作,于是就回了家,参加了银行的工作。这份工作的长辈和社会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我认为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不管哪个岗位,我都能比较好的适应。我认为自己的就业优势是愿意主动去学习,我的性格偏外向,能够主动与陌生人沟通。知道自己不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所以每次做事会告诉自己多检查两遍。

接触一个新的工作,一点困难都没有是不可能的。比如银行,是个服务大众的地方,现在的年轻人一般去银行的次数比较少,就算有需要办理的业务,简单说明流程也能够独立办理,主要服务的人群还是中老年人。服务他们的过程中,就会出现沟通比较困难、业务办理时间长、不会说普通话等问题。更多的时候是我们去包容顾客吧,沟通困难就多说几次;办业务不会操作,就在一旁帮助指点;不会说普通话大家就一点点学用方言来沟通。

困难过去,就是开心的事情了。我觉得最开心的就是在帮助完顾客的时候,顾客最后能说一句“谢谢”。这就像是对你工作方法的一个肯定,哪怕是耗费很多的时间,嘴巴也说干了,只要自己把这件事是做到位了,解决了顾客的问题,就觉得满足。工作久了,经常来的一些老顾客会和你打招呼、聊聊天,也是一件让人很高兴的事情。

在困难和开心中,我得到了成长,收获了经验。第一点是,在工作中我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工作不像上课,上课还有专门的老师教你怎么做,工作的时候更多地需要自己去摸索。大家都很忙,你空闲时候问老员工,他们还能你解答,忙起来的时候大家自己都快顾不上了,更别说回答你的问题了。只能在工作里去看去问,有疑问及时问和解决。然后最重要的,就是犯过错的问题不要再犯。刚来不懂,犯错大家都会理解和包容,但是屡错屡犯就是自己的问题了,而且领导也会怀疑你的工作能力。

工作久了,还是会怀念做学生的日子。感谢在校时各位老师在学校里的指导和帮助,希望老师们每天都能开开心心,毕竟开心最大嘛!也希望我的母校能够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园里的时光,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去接触一些感兴趣事物,校园生活永远值得你们怀念,加油吧!

 

07da6441ea4f48d28438392f01074e3a.Jpeg

 

 

 

416591d91cf84405b6124f3ea13608b2.Jpeg

58090565e2894e86a369b0c466b0d0ed.Jpeg37e659b8087c429f9e4574c578269a5c.Jpeg40e9611354cb428a830322ac33fa6e6f.Jpeg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