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国际商学院召开应用英语专业设置论证会

来源: 作者: 许申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力推进我校应用英语专业申本工作,9月29日晚,国际商学院邀请我国语言学泰斗、北京大学资深教授胡壮麟,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传译专业委员会会长康志峰,浙江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法公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翁凤翔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处长洪明教授、原浙江省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分会会长沈银珍教授参加申本专业材料申报论证会,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周鸣阳、副院长赵小波以及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60a6b89a03fd4830a4e50e36c7fcacc6.Jpeg

 

此次论证会在国际商学院B101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证会由应用英语专业学科带头人徐和教授主持,线上会议由胡壮麟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对我校应用英语专业申本材料表示充分肯定,从专业设置的必要性、条件、师资建设、专业特色内涵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科学的建设性意见。并结合新时代我国职教本科发展要求、专业与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融合、国际视野等角度提出专业建议。专家们还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规格、课程体系等进行了逐一论证。

 

f452e9f4927948f6b4d6278a39acb749.Jpeg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应用英语专业申本符合教育部印发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具备开办应用英语专业办学条件。专家一致表态,将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我校应用英语专业申本。周鸣阳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建议、意见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国际商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的决策部署,明确路线图,按照申本工作推进步骤有序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助力我校应用英语专业愿景早日实现。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