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刚柔并济的“大管家”——萍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萍姐”,这是在经外学工办,每天叫及率最高的称呼。

        班级事务、资料核查、团学工作等等,整个分院的学生工作事务,无论巨细她都亲力亲为,哪个班级的孩子刚请了假,哪个教室的多媒体需要维修了,这些情况她都了然于胸。只要家里没什么要紧事,她每天晚上都待在办公室,好让大家有事随时能找到她。

        陈晓萍,现任经外分院院长助理,分管学生工作,在她的带领下,经外的学生管理工作有条不紊,成绩斐然。

工作理念上,萍姐崇尚制度建设,“没有监督,就没有工作的动力”,赫勒法则是她信奉的管理定律。

        她来到经外后,首创了班主任值日制、团学干部述职制度、学工办分工及考核制,每个制度都有详细的条文,工作内容、奖惩依据等均有明文规定。

        团学干部述职制,是萍姐参照教职工考核制建立的,每学期末召集团学干部进行述职会议,然后由同行打分、班主任打分、学工办老师打分综合评定,排名作为推优依据。这个制度有效提高了团学工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业绩,也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得到职业化的锻炼。

柔——我们是一家人

        她要求学工办老师树立“为班主任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将心比心,主张人性化管理。

        “班级有事情发生,我们从不会说去责怪班主任,而是和班主任一起,积极解决问题。”班级有突发事件,萍姐和学工办老师都是第一时间赶过去,协助班主任解决问题,有时候班主任没了主意萍姐就成了“主心骨”。突发事件中学生急病的事例较多,大部分都是萍姐亲自送往医院,次数多了,急诊室的医生都成了“熟人”。

        正是这样的工作态度,让萍姐和学工办得到了班主任们的信任和支持,而有了班主任们的支持,学工办的工作开展都会比较顺利,形成了一个良性互动。

        在团队建设上,萍姐非常注重增强团队凝聚力。她时常会喊学工办的几个老师到自己家,有时候自己全部掌勺,有时候让每人做一个菜,欢声笑语似家人。

刚柔并济——身兼“严父慈母”

        对于犯错的学生,萍姐既是“严父”又是“慈母”。严,学生如果有逃学旷课打架,萍姐先会毫不留情地批评他,让他明确自己的不应该;慈,经严厉批评后,学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萍姐又会柔下来,像个慈母跟学生温和地讲道理,用爱去感化学生。

        繁忙的工作之外,身为国家二级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的萍姐还承担了就业指导课、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尽心尽力为学生们以后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这样的她把学生的心收得服服帖帖。

        萍姐为人十分和气,遇到谁都是笑眯眯的,让人倍感亲切。她的真心也换来了同事们的真情,“她就是我们的‘大管家’,啥都罩着我们”,学工办包尕娃老师带着东北味儿的评价恰如其分。

        学工办的工作看似琐碎而平凡,然而,正是有了萍姐和她的团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才保证了经外的各条线正常运转,才能让大家去开创所有的不平凡。

4742544eb5364fbb882e85d5b2be8b2d.jpg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