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无惧繁杂 内心强大的总管家——何妍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电商“618”大促已临近尾声,短短20天,电商学子们拿出了人均销售额五万多的好成绩。这优异的销售业绩,离不开学校老师和企业师傅们的悉心指导,这其中,付出最多的当属此次电商大促的“总管家”,何妍妍。

       何妍妍是电商教研室的一名普通教师,这已不是她第一次担任总管家角色。在去年双十一实战,由于电商教研室主任们或在产假,或下企业,而这次实战必须有一位校内教师负责总协调人物。关键时刻,何妍妍临危受命,扛起了重担,最后顺利保障整个团队助力百雀羚拿下近3亿销售额的好成绩。
         企业实战的总管家,这样的角色在电商教研室成立以来是第一次出现,没有任何经验可循。所有的细节都要何妍妍自己在实践中一点一点去摸索。
         第一个挑战是建立200多人的微信群,看似简单,实则困难重重。微信群只允许200个人以内面对面建群,电商班有270名学生,所以后面的70个人只能靠拉人进群,加上学生没有很自觉的修改群名片,就需要何妍妍一个个的核对,通过排查哪些人是有编号的,找出没有加群或者没有改群名的人,再通知各个班级,让大家改名字或者拉进去。因为微信群不能像QQ群,可以按照编号排序,她只能傻瓜式的一个个数人头,因为要一轮轮的通知,最后她只能在本子上写,第一排5个人是谁,第二排5个人是谁,第三排5个人是谁,哪些人是没有改编号的,这样下一次点人头的时候不会重复统计,方便的找出来哪些人没有改编号或者没有加群。数据经过五轮的对比排查,一天多的时间,终于把所有的学生拉进微信群。
         类似的太多太多,每天与企业沟通获取新的日程表、微信群监控、每日的学生工作量汇总及总量核算、整个实战期间学生心理指导……上述的每一项工作看似寥寥几字,实则每一项展开来的具体工作都能写个长篇。
        这些工作当中最繁杂的当属学生的心理指导工作。学生都是家里娇生惯养的孩子,又是第一次参与企业实践,作为职场人的心理准备不足,工作中遇到一点问题就容易产生不愉快,没有及时排解还会引发争端。
        双十一大促期间发生过一起售前接待和售后的冲突。
         售前接待有客户问题会转售后组,售后组平均分流。售后组如果有同学千牛挂起的话,售前就不能转组,只能转个人,转个人的时候,都只会转售后组的前几个人账号,这样导致售后组的前几个账号会爆号,接待量非常大,只能加班清号。爆号的售后某男同学就在微信群里骂人,售前的某个男生就很生气,然后两位男生就要在群里斗嘴。群里的其他同学在边上煽风点火,整个群气氛非常不好。发现这个情况后,何妍妍立马加这两位同学,先让他们不要在微信群里发言,让他们描述下整个过程,然后进行一一安抚,在何妍妍老师的悉心安抚下,学生最后平静下来,都承认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冲突得到和平的解决。
学生在接待客户过程中受委屈了,对于排班不满有意见,培训期间考试不达标有情绪……所有的问题和情绪像一股股小支流汇到何妍妍这里,内心强大的她没有让任何情绪堵在那里,一条条去疏通解决。
        “我每天早上醒来到晚上休息,精神要紧绷着,必须时时把手机放在身边,微信qq上有任何消息,都必须认真看看,生怕她们有什么问题我没有及时关注到”,妍妍笑着跟我说,双十一加618大促,她的微信好友增加了300人左右,实战期间,微信和qq的消息提醒常常霸屏,家人找她只能通过电话。
         在618大促进行的时候,何妍妍还承担了16节专业课,兼任经外第5支部组织委员,同时还担任15电商1班、S17国贸1班、专升本浙工大国贸专业三个班的班主任,尤其是5月底,15电商1班回校,S17国贸1班离校,还有专升本班回校,同时还有20个毕业设计需要指导,她每天晚上加班到10点才能回家,那一段时间她的小宝贝“瓜瓜”常常是找妈妈哭累了睡着的。
        妍妍老师就像一个女超人一样奔波在课堂、班级和项目组里。她没有牢骚,没有怨言,默默地承担了至少需要三个人才能完成的事情。用同事的话说,她就是个”劳碌命",调侃之余更多是敬佩和心疼。

       这样的她多次获得“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的荣誉,她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党员学习。

a707e7438eb948fe8129b90de5dd2003.jpg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