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像太阳一样 像月亮一样——李翔老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30d8e61ac856473589beb03916c7d863.Jpeg

 

新生开学的第一次班会,李翔老师作为班主任,走进学生中间,热情地介绍着自己和电子商务专业,侃侃而谈,学生们也被李翔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所感染,认真地聆听。从2018年3月进入广厦大学,这样的场景,年复一年地出现。平时低调内敛的她,对于学生却表现出另一种状态,是那样的热情洋溢,像太阳一样散发着她的光芒。这是一位从心底里喜爱教学事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

作为班主任,李翔老师坚持以情带班,注重班级团结力和凝聚力的打造,关心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事无巨细,责任意识强烈;作为专业任课老师,李翔老师纪律严格,注重实践操作,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不论是班主任,还是专业任课老师,她都全力以赴,做到自己能做的最好。这也与李翔老师的工作态度一致——积极进取,认真踏实,责任心强。任何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努力做好!

就是凭着对教学的热情、对学生的关心,李翔老师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晋升为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系专业课教研室副主任,主持教研室的日常工作。在与自己的同事共事期间,同事们公认李翔老师是一位个性低调勤勉,对工作认真负责,与大家相处非常融洽的好同事。领导们也将李翔老师的工作态度看在眼里,认为李翔老师具有高度责任感,工作非常认真、严谨,做事速度快、质量高,平时为人低调不张扬,关心、团结同事。李翔老师在工作空间就像夜空中的月亮一样,默默地温暖着身边的人。

领导和同事的评价非常中肯,既是对李翔老师个人品质的肯定,也是对她日常工作给予的满意回复。在电商教研室中,李翔老师已经是一位不可缺少的成员,她每天的工作状态,都鼓励着老师和同学们将电商专业建设地越来越好。对于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李翔老师个人也深感荣幸和开心,电子商务系的老师本来就偏年轻化,好相处、好说话,没有勾心斗角,在有条不紊的工作模式下,大家和谐共处、团结上进,这也是她热爱现在这个岗位的很大因素。

 

e988eb91060243878386d162afbfba79.Jpeg

 

当然,在广厦大学就职期间,李翔老师也遇到了不少的挑战。她回忆说,挑战一是带班,挑战二是带比赛,它们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她倾注了很多激情和努力在这两件事情上面。不过,她觉得在这些事情当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成长速度很快,也获得了更多的乐趣和成就。这些乐趣和成就不单单是升职加薪,更重要的还是收货了学生的爱心和尊重,学生的一句“老师,辛苦了”“老师,你讲的我都能听懂”“老师,感谢您……”。她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比学生们口中温暖的话语更令人满足和欣慰的,是她工作价值的最大实现。

 

1081e85b4b674beab1a29d89253d1c81.Jpeg

 

李翔老师进入广厦大学就职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像是已经在广厦大学待了很久很久,也受益良多,一直让她保持着年轻的心态,同时提升了自己的电商专业技能水平,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为人处世,在物质上和精神上实现了自我价值。既像太阳,又像月亮的她,国际商学院少不了她!

 

b1f389a0fd23434eb51cd3a5e1663eeb.Jpeg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