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广厦大学2021年度“优秀引路人” | 葛欣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不负韶华 初心如磐

 

ac3a8c205a474e449611fb38e2141c7f.Jpeg

葛欣欣 中共党员 副教授

毕业浙江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

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评员、高级茶艺师

 

2008年入校寒来暑往,14年时光,葛老师陪伴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求学、毕业、走出校门。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在一线工作中诲人不倦、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曾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四想四对照优秀班主任”“优秀班主任”“毕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以爱育爱 因材施教

777faf2901554326bd7a546ae4b5132e.Jpeg

教师是辛劳的,班主任工作是繁杂的,但成为一名教师,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却是葛欣欣老师无悔的选择!自入职起,她一直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先后担任08酒店管理1班、12酒店管理3班、16酒店管理1班、16旅游酒店订单班、17旅游酒店订单班、20空中乘务1班等班级的班主任工作。所带的班级多次荣获四项四对照优秀班级、军训优秀连队、校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等称号。

当讨论到如何处理日常学生工作时,回答到:面对学生,严守纪律,情感加持,当学生的引路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作为一名班主任,先要走进学生的心里,然后再谈教育。在学生面前既不严苛,又不松懈,从而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

常言道,陪伴是最深情的爱,陪伴不仅与学生同在,还得与学生同心。与学生亦师亦友,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关爱学生,下到宿舍和同学谈心,了解学生生活状态,时刻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影响着学生。通过和学生沟通、倾听学生内心。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对于班主任岗位,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敬畏这个角色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切实解决学生的需求是我工作的不竭动力,希望与他们一起更好地认识世界、认识自己。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3f241404ed4d4999a53511b05362c11b.Jpeg

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积蓄一桶水。“现在和过去不一样,需要我们教师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她认为,要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配合教学,保证课堂质量。先后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课题,获浙江省高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竞赛先后获得浙江省高职高专导游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次。2019年转型为空中乘务专业教师后,带领学生参加金华市礼仪大赛获金奖、中国航协空中乘务服务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单项第一名的成绩。

1269ddceeced4e46946b9e7993dd2334.Jpeg

 

教育这份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继续以学生为本,遵循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教学原则,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用心性,为职业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10c50c939fb8419a978856437abb519c.Jpeg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