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自带隐形翅膀的女神

来源: 作者: 蒙伟伟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薛飞,中共党员,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外国语学院20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5班毕业生,曾担任经贸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现欧威贸易有限公司老板娘。
她亲和力佳、责任感强、永不服输、敢于拼搏、积极实践,在校期间,不断投身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及科技创新活动中,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薛飞,外形靓丽,身材高挑,全身散发着江南女子的柔美,但与其娇弱的外表完全相反,她工作时元气满满,办事干净利落。大三第二学期,她去了台州的一家做水龙头的工厂实习,不像别的实习生,换岗频繁,她在这家公司一待就是两年,积累了该行业的相关经验和人脉。也就是在这两年里,结识了与她志同道合的另外两个合伙人,其中一个是老外。
      2010年,三人结伴,到义乌这个有魔力的城市,开始闯荡。因着做外贸出身,三人开了第一家外贸公司,同时,他们还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开了一个店面,主要是卖卫浴。2013年,因那个外国合伙人自己另外建立了一家公司,这个由三人组成的公司应运解体。薛飞和另一个合伙人就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国际商贸城的那个店面上,叫欧德水暖,公司名称改为欧威贸易有限公司,薛飞英文名字Elva的谐音。目前店面有五个员工,她的合伙人常年驻守国外,而她负责国内公司本部的运行。
      就像插了一双隐形的翅膀,薛飞凭借自己特有的敏锐思维和亲和力,事业上顺风顺水,如有神助。随着公司慢慢走上日程,她抓住市场风向,除了出口,开始大力发展进口业务。出口卫浴,进口水果和海鲜。
出口业务主要集中在中东国家,比如沙特、黎巴嫩、埃及等,部分非洲国家,少量南美国家。事业刚起步那会儿,由于13年叙利亚陷入战争泥潭,她损失了11万美金,而伊朗的客户至今都还欠她们公司200多万,不知何时才能结算。现在进口业务,每年营业额有5000多万。
      进口业务的开拓主要归功于埃及和伊朗的出口业务。进口的水果主要来自埃及,货源是埃及的卫浴老客户提供的;而进口的海鲜来自伊朗。进口的水果卖给贸易商,每年有2亿的营业额。
薛飞说,在大学期间,尤其是学生会的经历,让她认识了很多人,也学会了如何与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职场技能。
      以后,薛飞和她的合伙人想做有意义的生意,而不仅仅是赚钱。希望她能振翅飞翔,扶摇直上。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