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学院召开研讨会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立德树人已成为高等教育等各级教育的高频词和关键词。6月12日,在专家组组长奚建华的主持下,学院召开立德树人工作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分院学工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发展规划处的提案“以‘命运共同体’的新视角,寻求政府、学校、企业、家庭四方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的新内涵,探索“政校企家”四方联动,协同育人的新路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

 

                                                          

 

        学院院长沈兵虎强调,立德树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常抓不懈的同时要总结提炼、彰显特色、固化成果,形成育人成果。戚姚云副院长建议从“四大课堂”“三全立体育人”两个方面落实资源性要素和管理性要素,从而来解决培养什么人和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周俊辉副院长建议围绕“学生的成长痕迹”来设计政校企家育人共同体。


        人事处处长王继华从国家对于高校学生辅导员的任职规定、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现状、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三个方面提出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看法和意见。教务处处长孙丽雅建议学院对育人的体系进行架构,通过育人载体的打造、评价方式的完善以及保障机制建立等做好顶层设计。高教研究所副所长许元认为“政校企家”四方联动,协同育人的新路径的探索为学院大致确立了努力的方向和路径。她表示,实践中一定要注意挖掘学院的特色,项目要聚焦,主题要突出,要拿出可信服的成果。


        此次研讨不仅使立德树人路径探索框架的逻辑性更加严密,结构更加完善,也使得各部门更加明确了本部门立德树人的工作重点。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