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校企合作育人才 产教融合结硕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院与言几又合作的“言几又店长班”,喜讯连连传来。短短一年多时间,16级和17级两届学生,已有多名晋升店长。

 


        16级学生中已有朱杨琳、陈紫娴、乐嘉杰、金彬慧等多名店长。由店员升为店长,并不容易,言几又的晋升之路一般是店员-店助-区域主管-副店长-店长。朱杨琳同学就是这样,不断提升;实习半年之后,她就因业绩突出,被调到大悦城店,大悦城店原来是杭州最差的一家店,朱杨琳调去后配合店长进行日常销售、管理工作,使得大悦城店的业绩升至杭州第二名。因其能力突出,她又被调往杭州金地店担任店长,负责门店的管理工作。乐嘉杰、陈紫娴、等同学更是因为优异的表现连升四级,直接晋升为店长。其他多名同学也已经升为店助、区域主管。16级言几又班一共50名同学,约一半的学生已经升为管理岗位。

 


        16级的陈思、张婷婷、赵淑祯等人多次荣获销售之星的美誉,月工资突破万元。其中张婷婷同学还获得2018言几又年度销售之星的称号,并代表华东区参加了言几又的年会并接受了奖励。此次走访时,张婷婷还表示,五月底她即将调往上海长泰店担任店长助理,负责新员工的培训和门店销售业绩的提升。


        言几又的星级评定分为五级,目前,16酒店1班林玉骄、郑声鉴等多名同学已经顺利通过了三星考试。此外,16级学生在此次华东区咖啡师考试中多人通过,获得咖啡师称号。其中16酒店1班的张婷婷位列华东区榜首,陈思为第三、戴晓晓第六。17级学生入校企合作班才两个月但已经顺利适应岗位,信心满满要和学长学姐靠拢。目前,已经33人顺利通过一星考试。其中蒙婷婷、童梦帆、林成成、郑凯丽、叶高宏等一批学生在短短两个月内已经成长位店内骨干,更有的销售业绩已经位列店内前三。

 


        与大多数学生店员的交谈中,我们感受到,校企合作班让他们收获很多,学到了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企业的实践,让他们的提升更快,也非常有成就感。企业也对我们的学生非常满意,华东区人事主管张晓枫表示:广厦学生非常吃苦耐劳,学生们的表现非常优秀,言几又正在快速发展中,非常期待更多的学子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言几又是以新型书店为基础的创新创意新平台,拥有创意书店、咖啡、创意商品、设计餐厅、青年艺术空间等模块,将在实体书店衰落的现状下引领新的商业模式。言几又融合了多元素的设计空间,汇聚了当下最具代表性的时尚品牌,目前言几又已在全国开设了近50家门店。


        学院通过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后与言几又合作,成立言几又店长班。成立“言几又店长班”后,学生不再是单纯的学生身份,而是兼有学徒和学生双重身份,学校和企业都是育人的主体。这种双身份、双主体的育人模式,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进一步创新了校企合作育人机制。通过这一年多的培育,校企合作言几又店长班现已收获满满,开花又结果。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