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金涵博:杀伐决断的90后酒店老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初见金涵博,一个俊朗帅气的小伙,虽是90后,身上却有着一股超乎年龄的沉着气质。由于自幼生长在温商家庭,他深受温州人“四千精神”的熏陶,敢闯敢拼,毕业后与人合作创办贵州六枝特区浙江大酒店,并担任法人。在公司遇到困境时,杀伐决断进行改革,最终带领酒店走出困境,日益壮大。在酒店稳定运营后,他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在六枝特区政府组织的“千企帮千村”活动中积极捐款捐物,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得到六枝特区区委书记的赞扬和肯定。2017年3月份,金涵博顺利通过竞选成为六枝特区工商联七届执行委会委员。

卿本玉树 商场展翼

        2012年9月,金涵博进入广厦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习。进校后,表现突出,担任班级朋辈辅导员,经外学院易豪商会会长,工作能力有目共睹。

        2014年离校实习,金涵博先后在温州金鼎大酒店、贵州温阳大酒店实习。实习时采取轮岗制,每到一个岗位,他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都会细致地去了解背后的运作机制,几个月下来,对酒店的运营模式已了然于胸。

        同年9月,经行业前辈引荐,金涵博进入到当地一家商务连锁酒店工作。

        当时的商务连锁型酒店普遍存在管理上服务质量低,硬件设施设备老化,成本开销大等一系列问题。金涵博工作的这家也不例外,空调故障频繁、壁纸老化、客房打扫成本高……对于故障淋浴设备,之前的做法都是整套更新,省力却成本较高,金涵博找到专业检修人员,对每个客房进行全面检查,对故障的淋浴设备,进行针对性维修,虽费时费力却节约成本,并很好地提升了客户体验。客房打扫之前都是每天固定时间,保洁员每扫一个相应提成,如果与客人退房时间相近,便存在重复打扫情况,金涵博改为了统一退房打扫,如此节约了一大笔成本,并提高了打扫效率。

        金涵博采取的种种举措,为酒店节约了很大的成本,并得到了良好的客户评价,酒店效益得到显著提升,而他,因工作业绩突出从领班一路升到了经理,并参与了公司的分成,得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5年初,正值“双创”的黄金时代,全国各地掀起一股创业热潮。敏锐的商业嗅觉让金涵博意识到创业的机会来了。他找到三位温州老乡,合伙投资600万元创办六枝特区“浙江大酒店”,自己担任公司法人。

        因为定位偏高,酒店开房率很低,但是成本较高,造成业绩亏损,运营困难,部分投资人因此撤股。金涵博并没有慌乱,他静下心来,分析了酒店的现状,果断决定放低客房门市价,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增加现金流。对于酒店的经理,从原先的固定工资更改为底薪加绩效工资,业务经理的绩效按开房率考核,后勤经理按采购和客房维修成本考核。他还尽可能让员工都参与到酒店管理中来,在酒店用水一块,他找到保安,让保安负责监督日常清洁用水,月底对比之前的用水量,下降的部分按水价给保安提成,如此既提高了员工工作积极性,也为酒店节约了成本。

        果断而细致的决策为酒店赢得了转机,酒店入住率从之前30%上涨到60%,扭亏为盈。目前入住率平均保持在70%左右,位于同类酒店前列。

业有所成 回馈社会

        2016年,在酒店稳步发展的同时,他收到时任六枝特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杜昌黎的邀请,加入了当地工商业发展联合会。当时正是六枝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六枝特区政府十分鼓励非公有制经济的在当地发展。作为当地年轻一代企业家,金涵博有所思虑,他觉得企业不单单只能为追求经济效益而存在,更应当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同年8月,六枝特区政府组织了“千企帮千村”活动,他积极响应,在公司带头并组织员工为贫困山区积极捐款捐物,时任六枝特区区委副书记王光全事后这么表扬道,“在扶贫日系列活动中,六枝浙江大酒店法人金涵博等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帮扶贫困户,给每位贫困户购买了化肥,能繁母猪,从输血式扶贫转向造血式扶贫,展现了拳拳的爱国心和强烈的责任感。”

        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当地市工商联组织针对企业转型经营的调研考察活动,参加贵州省温州商会年会,在六盘水市举办的浙江商会年会作为青年代表发言,并受邀成为六盘水代表团成员,参加川黔滇桂渝五省工商联协作交流会,与其他各地的企业家们交流学习,为当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优异的工作表现以及良好的业界口碑,让他顺理成章通过了竞选成为六枝特区工商联七届执行委会委员。

        这像是人生奖励给他的第一枚勋章,而未来的路还很长,正如他信奉的母校校训:“来到广厦,你一辈子就得登山,而且心中一定要有座更高的山,它使你总往高处攀登,一抬起头就能看到前进的方向。”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