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百名广院人共筑中国梦”系列报道——刘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追求梦想不曾半刻停留——刘珺

她,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她,是分院的新媒体中心主任,也是学院的宣传社团副部长,各项大小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她,热爱摄影,小小的身躯常常举着相机两三个小时,只为拍出满意的照片。跳舞、体育、主持、各项比赛和活动……她是积极的参加者。她叫刘珺,来自经贸外国语学院17国贸2班,她用不同的方式,不断挑战着自己,只为把握更加充实的现在。



“再狂暴汹涌的江水终将止于平静,再动荡混乱的战役终将止于和平。”这是名人传中的一句话。刘珺,一进校就是被许多人知道的高分学霸,但她并没有就此止步,止于平静。 

作为一名学生,刘珺深知自己学习的使命,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踏踏实实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在校期间,学习一直未松懈。她有自己的人生职业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学习成绩连续专业第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收获大大小小许多奖状。2017-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东阳市优秀团员、“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杰出个人,浙江省统调大赛三等奖、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优胜奖等不胜枚举。而当被问到秘诀时,她说:“我不是天才。平心而论,现在的课程不难,但是大一大二的课程,期末临时抱佛脚可以救得了一门课,救不了所有课,基础还要打在平时。”在她看来,有计划是一件很关键的事情。将玩和学习的时间稍微分隔开,更能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数量。另外,上课时间有时候很充裕,要充分利用去吸收老师讲的重点,这样可以大大节省课后的时间。

身为部长的她,大大小小的活动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扛着相机,一拍就是几小时。有时候躺在床上的时候,她突然被叫到分院工作。许许多多的夜晚,当舍友都已经进入梦乡,她还要筛选照片、审核稿子、制作公众号到凌晨。每当在寝室工作到很晚的时候,室友总会调侃她说,“再这样下去你就要秃头了,这些明天也来的及吧!”而她总是说,“新闻讲究时效性,部员都第一时间把他们的工作做好了交给我了,我怎么能拖呢”。

刘珺喜欢尝试,喜欢忙碌。在生活中担任了许多角色的她,拥有着极其充实的体验。学习之余,她参加许多文体活动,校辩论赛、省广播体操、校最美团支部、创业创新大赛……在众多文体活动中,她秉持着和学习一样的观念:计划严谨,对每件事都掌握着自己的整体进度;同时衡量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盲目参加活动。在同时处理那么多事情的时候,她也坚持不半途而废,不强求结果,不只是因为一旦人被结果束缚住了,就很难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更是因为很多东西是在实践中积累的,人会在走向结果的路上不知不觉变强,到后来,不需要花很多力气,都能获得理想的结果。她坚信,自助者天助。

大学,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能自我明志,有定,而后思进取,细水长流。但是在短暂的徘徊后,刘珺还是会重振信心,还是会一直对自己说:“多年后你只会后悔自己没做过什么,不会后悔自己做过什么。” 因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试错不断追求梦想的过程。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