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追梦人——牟永鼎

来源: 作者: 蒙伟伟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追梦人


0bdf6c7c27b647a6be0dc78002209839.png


基本情况介绍:

牟永鼎,浙江台州人。毕业于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G08酒店管理1班。在校期间任职情况:G08酒店1班班长;2009年被选为经贸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至于获得的荣誉,因为是过去的事情,而且本人也没刻意去记,具体获得过多少个奖项早已记不清。据本人口述,每一次参赛历过程中获得的历练却历历在目。

事迹介绍

2010年走出广厦的大门,参加过各种工作,因为看不到前景,都果断的离职了。2011年,去到了牛大碗比地名更响亮的兰州,从小在黄土地长大的他目前也算是半个兰州人。他开玩笑的说和兰州人最大的区别在于“他是南方小扁头”。在方言中可能“扁头”这个称呼并不是个褒义词,但他宁愿相信那是北方人对南方人的聪明、吃苦精神的一种肯定和赞赏。

2011-2013年,一直从事服装行业。这两年中,他慢慢发现服装行业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持续走下坡路。并非是网购冲击实体店,而是实体店的转型太慢。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不积极求变就会被掩盖直到消亡。2013年后又做回了自己的老本行。

2011-2016年,他虽然到处给别人打工,但是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制定的职业发展规划。因此,在兰州工作期间,他经常到各地考察,为今后道路做铺垫,多接触外面的世界,扩展眼界,并且逐步实施着自己的职业规划。经过努力,2016年成功经营管理一家速8酒店。并于2017年7月,符合他理念的江南印象茶餐厅成功开业。而他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作为下一步计划的快捷酒店分店也已经中标,静候甲方交工进场。

他筹资经营的江南印象主题茶餐厅位于风景秀美的西北明珠甘肃刘家峡,总投资将近400万,以“传承饮食文化、甄品江南人文”为消费主题,努力形成“川式为主、浙粤为辅、兼顾南北”特色菜品的美食品牌。公司旗下员工50多名,聘有多名行业管理专业人才,月营业额200万元左右。

虽然毕业那么多年了,时常还会想起,在广厦的光辉岁月,想起广厦带给他的成长。回顾以前,他说“直到四处碰壁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自己在这个社会是弱势群体,没有超强关系网,没有出类拔萃的能力,咱爹也不是那个什么刚。但我始终没放弃梦想,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每走一步所付出的汗水和泪水只有自己清楚。而我清醒知道我并未努力够,因为可怕的是比我优秀的人比我还努力。”

勿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着再次踏入广厦的大门...

532ecc6253774a88867b37d4a0d63cb8.png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