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后浪——年轻的奔涌,让梦想与生活的精彩琮琤唱响

来源: 作者: 李戈阳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是学院电视台台长、合唱团团长、播音主持协会副会长,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年度优秀社长”“经贸外国语学院优秀班助”,声音清朗、工作负责就是经贸外国语学院15物流3班季根州极其鲜明的人物标签。

                       坚持梦想,充实忙碌,镌刻精彩

    “让充实从起点开始”是季根州的生活态度。大一刚入学他就参加了三大活动类比赛,终获经贸外国语学院“十佳歌手第二名”,“主持人大赛第二名”“四想四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初到广厦的历练让他绽放了自己的光芒,也让他收获了更多的舞台机会。“2016级物流专业联谊活动主策划、主持、演唱,2016总院十佳歌手比赛主持人、开场表演,2017元旦晚会大合唱演出,天鹅舞情景剧配音,2017五四活动朗诵,2017经外欢送晚会唱歌,2017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团队竞赛省三等奖,担任2017浙江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评委,担任艺术学院首届学生才艺大赛评委”。从主持活动到参与专业竞赛再到担任竞赛评委,满满的经历都是他的喜欢,他的成就,他的成长。

    “绝不放弃音乐”是季根州的生活信仰。高中曾是音乐生的他,艺术分通过了浙江音乐学院,因文化分5分的差距来到了广厦。但他坚持自己的喜好,参加了合唱团。换届后他接手的合唱团的人员很少,组不成一个合唱队,参加合唱活动都要去各分院找人来排节目,而其他成员专业度的不足使演唱效果得不到领导的认可。通过反思,季根州对社员一对一的进行上课,对每个人的嗓音及技巧进行更系统的训练。作为社长的他优秀负责,成员努力排练,新一届合唱团招新的火热,是他得到的最大认可。

           

                 永远热忱实践,永远保持礼貌,永远相信努力

201512月,季根州主持了有众广厦优秀学子出席的东阳校友会,期间他结识了不少优秀学子,之后便常在周末去他们那儿做事锻炼自己,接触外面的世界。他更甚在暑假提前半个月回到东阳广告公司实习。在需要时他帮忙搬过货,贴过8000多个广告纸盒,16年双十一他又去到了顺丰总部,扫码,分拣,装车,跟区域负责人交流,更体系化认识了物流仓库,在实践中丰富自我阅历,夯实专业基础。他深知大学是一个明确自我定位,规划人生方向的重要阶段,他不盲目创业,打开思维,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以经验找准工作目标,奠定工作基础。

“礼貌是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水平的”,这是季根州的感悟和建议。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用人先关注人品是否足够端正,其次才是能力。言出必行,注意细节,时刻保持礼貌谦卑,他所保持的这个习惯也让更多人主动关注了他,发现了他的闪光点。  

目前,季根州所在的浙江海源国际物流在华东华南市场知名度非常高,2017年实习至2020年至今,他每一年都完成自己给自己定制的目标,从入职后前几个月没有业绩,到今年疫情期间仍有客户主动上门谈合作,这进步都是他在跑业务空闲的时候就努力钻研背诵专业知识,在实战中继续锻炼累积客户资源所得。

 

这样一位尽情挥洒年轻资本,充实生活点滴的小伙,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忠于自己热爱生活,让自己坚持的东西,在生活中反过来拥抱自己,斑斓自己。                                 

不是因为越努力越幸运,而是因为——

越努力越值得!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