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校企跨界协同 产教深度融合 构建五金产业链新生态
记脉链数智产业学院2023年度总结发展大会

来源: 作者: 王倩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7日,脉链数智产业学院年度发展会议在金华脉链数智产业园召开,脉链集团董事长、产业学院理事长徐伟强,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建华,校长卜月华,副校长孙丽雅,校咨询委员会主任沈兵虎、副主任戚姚云,产业学院理事、行政班子成员、智库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总结2023年产业学院建设的经验、成果,谋划新一年的建设工作。会议由脉链数智产业学院副院长胡依娜主持。

在徐伟强的带领下,奚建华一行参观了脉链数智产业园,对产业学院打造的“平台创新、园区创新、品牌创新、研发创新”有了深入了解。

d8562f660c72475fa930ecc038f09bb7.Jpeg

会上,脉链学院原院长赵小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产业学院在2023年在探寻五金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构建脉链学院人才培养新格局两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脉链学院新任院长周鸣阳提出:2024年度主要研究中国式国际营销体系模式和中国式产业治理模式研究,围绕脉链供应链共享平台,深化理论研究与应用推广;围绕供应链平台数智化重构,开发新岗位研制新标准;围绕数智化国际化培训需求,开发职业教育资源;围绕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培育数智化职业人才。

随后,卜月华、孙丽雅、咨询委员会专家、产业学院智库专家等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卜月华提出,要注重模式创新、成果提炼,起到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孙丽雅提到,未来要着重用目标导向引领学生成长,用成果产出激励校企教师积极参与,形成以教促产、以产促教、产教同行格局。

a9c7862e8ceb40ebb5231f066982eb54.Jpeg

6229b8bc6174443597d51022f292c562.Jpeg

 

f301ade06cda4e7da17c2448e3a6a383.Jpeg

奚建华在总结中指出,当前,放眼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数智化人才培养摆在重要位置。数智化人才离不开高等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全面改革与创新,而产教融合就是推进数智化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2637f1d6f7574857ad25d56e97b4877e.Jpeg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