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我院学子蝉联省高职高专导游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刚刚落幕,我院学子再创佳绩,获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所高职院校的117名选手参加了普通话导游服务组(72人)和英文导游服务组(45人)比赛。
       本次大赛竞技内容复杂、环节多样,包括:笔试、抽选导游讲解、自选导游讲解、现场知识问答和才艺5个环节,全面考察一个选手在导游方面的综合素质和技能,对选手和指导老师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其中,景点讲解、世界文化遗产地讲解抽选,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比赛分6个大组,3大场地同时进行,需要增派更多的指导老师现场指导。
        为此,旅游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制定科学合理的集训方案、全程精心辅导;参赛选手吃苦耐劳、认真努力,以极大的热情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竞赛中去。
        面对更加复杂的比赛流程和大幅提高的比赛难度,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认真对待每一个比赛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技能特长,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也赢得了专家们的较高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13酒店管理1班的周鑫同学获得中文组一等奖、14酒店管理2班陈蒙蒙同学获得中文组二等奖、15旅游管理1班郑雅雅同学获得中文组三等奖、14旅游管理1班李晨同学获得英文组二等奖。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