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我院学子喜获2019年浙江省高职高专导游大赛二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旅游酒店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24日,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4所院校的154名选手参加普通话导游服务组和英语导游服务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韩卿雨获得英语组二等奖,陈楚楚获三等。


        本次大赛共设置导游知识测试、自选景点导游讲解、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五个环节,综合考查参赛选手的导游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其中,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有50个旅游文化元素和8个团型,现场抽题后创作半小时后进行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共计60个情境,提前30秒抽题后,选手与评委进行情境对话,问题有一定机动性,严格考查选手用英语服务游客的实操能力;才艺展示增加情境描述环节,才艺需要与导游服务情境结合。对选手的文化底蕴和知识积累要求极高。


        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但我院参赛选手在葛欣欣、周鑫蓉、张少萍、任昕、黄建明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迎难而上,二十多天来日夜奋战,废寝忘食。比赛也受到学院、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关心、指 导备赛情况。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才有了本次成绩的取得。


        此次大赛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旅游管理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成果,也将为专业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