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我院学子斩获省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并实现技能国赛零的突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骆丽红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浙江省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学子勇获浙江省一等奖,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填补我院在技能国赛竞赛方面的空白,成为首个进入国赛的项目。

       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来自浙江省37所高职院校代表队,148名专业选手现场比拼技能。竞赛分为网店开设专修、客户服务和运营推广三项内容,针对大数据技术和移动商务技术的实践应用,全面检视电子商务专业学子的职业道德、素养及技术技能水平。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展现了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水准教学水平,无论是软件应用还是图片处理都相当熟练。


        本次大赛由骆丽红、何妍妍两位老师带队,备战历时4个月,17电商2班陆佳峰、尚冰操,18电商1班周嘉仪、姚意伦4位同学参赛。教师和学生均利用休息时间加强训练,直至3月份进入集训。本次大赛获得如此好的成绩与领导的支持、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学生的刻苦训练分不开。骆丽红老师作为学院访问工程师,白天在企业上班,仅能利用每天晚上时间对学生进行竞赛辅导,团队集训期间连续高强度作战一个月无休,寒假也仅仅休息了15天。


       为了参加本次大赛,备赛组充分做了调研,细读竞赛规程,了解每所参赛对手情况,摸清自身短板,加强训练。赛前一周,备赛组多次模拟竞赛现场,找出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一一找出对策,充分排除不可控因素。正因如此,比赛当天,选手在操作了20分钟后,电脑软件出现故障不能使用而启用了备用机,在不加时间的情况下,选手顶住压力在整整比别人少了20分钟的情况下,以高质量完成比赛内容。


        据悉,该赛项将于今年5月中旬举行全国电子商务技能竞赛,预祝他们在国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