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物流技能”竞赛上再创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物流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224日,在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竞赛项目中,经贸外国语分院17物流1班的李金辉获个人赛二等奖, 18物流1班的仇碧豪获个人赛三等奖,17物流1班的何启广、梅真浩、程志和18物流1班的刘建获团体赛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浙江省25所高职高专院校128名选手参加。
         团体赛:总共250分钟,主要分为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40%)和作业实施(60%)两个部分。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主要是4个学生利用四台电脑根据赛题模拟一家配送中心开展入库、出库、配送等环节的设计。实施部分主要是根据自身设计的作业方案,4个人合理分工协助,完成入库、移库、出库、配送等实操作业。
        个人赛仓储与配送项目:总共240分钟,主要分为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和作业实施两个部分,分数各占50%。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主要包括16个方面的内容:1.封面、2.队员分工、3.配送中心设施设备规模与布局、4.物动量ABC分析5.入库月台安排、6.制定货物组托示意图、7.货物上架储位安排、8.订单有效性分析、9.库存分析、10.拣选作业方式选择、11.预编出库作业系统分配结果、12.库存管理、13.补货作业计划、14.车辆调度与线路优化、15.装车配载方案、16.作业进度计划。作业实施部分主要是利用上海百蝶的3D仓储、配送软件对自己所设计的方案进行实施。
         个人赛电商物流项目:总共240分钟,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提供案例企业的背景和数据、作业需求、作业成本、操作规范要求等竞赛要素,采集企业数据,制定工作规划方案,并在虚拟物流企业组织实施,最终针对自身所设计的方案进行技能操作。
          我院派出的参赛学选手,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高强度集中训练后,在比赛中能够应对各种新的变化,最终收获多项省级奖项。
         通过竞赛,展示了我院高职学生的物流技能,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此类竞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学院对于高职人才的培养工作。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